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28|回复: 0

阅兵都已经结束一星期了 安倍还在抱怨(图)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5-9-11 16:57:4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据共同社报道,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日出席参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会议,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赴华出席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一事表示不满称“深感遗憾”,声称“今后也将继续呼吁联合国不应偏向任何特定立场。”
安倍称:“我认为联合国秘书长应敦促成员国采取面向未来的积极姿态,而非徒劳地使特定的历史成为焦点。”安倍是在对自民党议员山本一太的提问答辩时发表上述言论的。
观察者网此前报道,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上月底公开宣称:“联合国应该保持中立。联合国对于成员国的态度,不应该是在特定的过往上浪费精力,而是要促进未来蓝图的发展”。此外,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于8月27日,向联合国秘书处传达了对潘基文“出席阅兵活动有损联合国中立立场”的担忧。
中国抗战阅兵结束次日(4日),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接受了央视专访,他用“震撼”形容对阅兵的感受,并对中国建设“一带一路”的愿景表达了高度赞赏。他还再度回应了日本政府质疑其赴华阅兵一事。潘基文认为,应该从历史中正确地吸取教训,此外,“有人认为联合国应该完全中立,我并不这么看,联合国应该有所态度”,“当我看到极端错误的事情,我会提出批评,要求改正。在那种情况下,我不可能保持完全中立。这是我职务要求之所在。”

安倍晋三(资料图)
<p class="article_download">/batch.download.php?aid=380151(   0 B )
[来源:观察者网]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小黑屋|BC Morning Website ( Best Deal Inc. 001 )

GMT-8, 2026-6-28 02:34 , Processed in 0.015099 second(s), 16 queries .

Supported by Weloment Group X3.5

© 2008-2026 Best Deal Online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